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

會議--影片瑕疪的歷史意涵(精簡版)


【視訊資料與驗證平台之建構與應用測試計畫】
工作報告與經驗分享

合作單位: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--南分院

此工作報告的兩大重點:

1.影片資料之建檔
2.影片瑕疪之修復

產業界之數位影片瑕疪修復之比較 :
  1. 台北影業http://www.tmpc.com.tw/introduce1.htm:邵氐影片曾委託台北影業修復其電影片段,目前則使用DA VINCI之REVIVAL做為影片的數位修復,一分鐘影片以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數計算,需花一個月的時間進行修復。在費用上則先評估影片瑕疪嚴重性再進行報價,一部電影約為200-600萬之間。
  2. 太極影音科技http://www.digimax.com.tw/:目前則使用DA VINCI之2K PLUS及DISCREET FLAME之軟體做為影片的數位修復,此軟體價格約為一、二千萬左右。另外,與學界-台灣大學研發,以模擬學習瑕疪之辨視系統。
  3. 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
    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Film Archives (FIAF) http://www.fiafnet.org/:動態影像修復軟體(FRAME SEQUENTIAL OR SEMI-AUTOMATIC)。
    手動修復方面,是採用INFERNO, FLAME, SMOKE, CINEON;
    半自動修復方面,採用RESTOR, REVIVAL, MTL, SHOUT, DIAMANT;
    全自動修復方面,採用DVNR, DIAMANT。
  4. 法國國家電影資料館
    The Centre National de la Cinematographie(CNC)
    http://www.cnc.fr/Site/Template/Accueil.aspx?SELECTID=614&
    透過COMBUSTION軟體將影像穩定化,包括色彩比對;然後使用DIAMANT軟體,此軟體為整個系統的主要枝幹,也是最重要的軟體,並且可以自動處理灰塵、刮傷痕跡以細而知的花痕(俗稱雨點)。


瑕疪情仇之冤家路窄

1.影片中瑕疪的存在性?
2.瑕疪=復古?!
3.瑕疪特效

沒有留言: